2013年2月3日星期日

三年前~三年间~三年后 (上)

在整理hotmail inbox时,无意间发现了第一学期里facebook的一些status以及朋友的一些comment。看着往日的对白,就好像事情昨天刚发生,好新鲜,好有趣。但回到现实,现在已是第三年了,大学生活也仅剩下最后半年了,也意味着大学的一切友谊,喜怒哀乐也即将画上了句点。也许毕业之后一些较好的朋友偶尔还会联络,但更多的其他人将会忙于各自的新生活,渐渐的忘记了往日的我们,忘记了身边曾今出现过的某某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三年里,每个人都拥有着一些喜怒哀乐的回忆,一些在生命里想抹也抹不掉的回忆。。。
  
三年前还没考取大学,未曾踏出以及离开过槟城的我,过着愉快、没有压力的生活。每天的生活只限于上课回家,无聊时找朋友聊聊天,或是在家看看戏,做做功课的宅男。身边的朋友都是些死党兼兄弟,无话不聊的那种,渐渐地自己也开始依赖起身边的朋友。身边的一些朋友,一起从小学升上中学,再一起升上中六,也一起在暑假里打工,此刻的我发现到朋友在生命中扮演着不可缺少的角色。时间一分一秒的溜走了,很快的我拿到了上沙巴大学的通知,一个让我整整一星期吃不好,睡不好的通知。担心的心情是因为得离开家人朋友,去到一个遥远而陌生的地方;紧张的心情是因为在大学里里,我将会在怎样的环境下生活,会遇到些怎样的人。一切的烦恼与担忧在我到了沙巴大学注册的那一天起也就解放了,因为幸运的我遇到了一群对的人,好的朋友。

     不管在哪里,我都会遇到一群能让我疯狂大笑,做出一些白痴与愚蠢动作的朋友。虽然过程打打闹闹的,但我还是过得很开心。。。



    当第一天来到自己科系上课时,我心里一直在抱怨为什么不跟好朋友们在一班,而得来到一个完全都是陌生人的班上,看着其他人有说有笑的,自己却坐在一个角落里等待下课。不不善于沟通的我,每天都提早到课室,坐在没人的角落,原因是担心迟去会坐到别人位置上。除此之外,我每堂课更担心教授说的一句话:‘分组作业’,那时的我完全没朋友,一直烦恼着有谁愿意把我加入他们组内。所谓先苦后甜,这种情况延续了好几个星期直到我在班上认识了第一位愿意跟我对话,加我进他们组的朋友。时间长了,渐渐地朋友也变多了,我才发现严肃的他们其实都是些少根筋的朋友,跟我一样,都是吵闹不停的人。。。



     人与人的相遇是得靠缘分的,有缘的我们在这么大的世界里竟然相遇了,我只能说:‘认识你们真好,更谢谢你们在我生命中扮演着不一样的角色。。。’

续~~~

2 条评论: